林1涵

农坤是命

【农坤】暖冬

Leo&kun


结局he


会有点虐心。勿上升!既然你点进来了,就请认真看完吧!


灵感来源于下面这两句话:


人们说,他的手指修长白晢,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

我毁了他的前程。


00.


        蔡徐坤是被陈立农父母领养的。




  01.      


        当时陈立农家并不是很富裕,养陈立农一个孩子绰绰有余,但目前要养两个孩子,陈父陈母感觉到了压力。





        去福利院领养蔡徐坤完全是陈立农的意愿。





       八岁的陈立农睁大眼睛望着比他大两岁的蔡徐坤,踮起脚尖用双手捧起蔡徐坤的有些婴儿肥的脸庞。


       “哥哥,以后我们就要在一起生活了。”





      当时的蔡徐坤看着比他小比他矮的陈立农皱起了眉头。他不喜欢有人这样摸他,但见陈立农那可爱劲儿,他还是笑着让他摸。


       “走吧,我们回家了。”

     

        “好。”





       陈立农牵着蔡徐坤的手活泼乱跳的朝着家的方向走去。陈父跟陈母则跟在他俩后面相视一笑便也牵着手漫步在铺满了蔷薇花瓣的路上。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生活十年了。




03.

        陈立农当初吵着闹着要跟蔡徐坤一个班,以至于陈立农父母去跟学校说,还好的是陈立农从小就成绩优异,直接跳了两级也丝毫不影响他的成绩。





        初中时,他们爱上了钢琴,于是勤工俭学挣到了一些钱,外加上父母的支持,便买了一架黑色钢琴。空出来的那间房便成了他们的练琴房。





         高三那年,外面下了大雪,天气格外的冷。蔡徐坤跟陈立农坐在钢琴前,欣赏着陈立农弹奏出来的曲子。





        “立农,这首曲子我怎么之前没听你弹过呢?”



     “哦,这是我自己编的曲。”



     蔡徐坤眼前一亮。



     “哇!立农你真的太棒了!”


     



     他突然停下来,转头看着蔡徐坤。





      “哥,你听出这曲子包含了什么感情吗?”





       被陈立农这么一问,蔡徐坤倒是满脸疑惑。“自己光顾着说话,也没听出什么来,就是觉得蛮伤感的。”





     它所表达的意思呢,是爱一个人却不能被允许相爱,明明爱着,却得不到,这种爱而不得的忧伤与无奈。这是陈立农说的,蔡徐坤听着便陷入沉思。





       蔡徐坤随口说:“要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国外学习钢琴。”





      而这一句话,却被陈立农记在心里。




      当琴声再次响起的时候,蔡徐坤才回过神来。他靠在陈立农的肩膀上,慢慢闭上眼睛。就这样,陈立农弹完了整首曲子。他偏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熟睡的蔡徐坤,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用手指轻轻的去抚摸蔡徐坤的脸庞,描绘着他的脸廓。





     “八岁那年,我刚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陈立农的右手轻轻地揽过蔡徐坤的右肩,怕这一系列动作吵醒他,便特别的小心翼翼。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空气中飘着白雪,房间里的两人相互依靠在一起。




04.

      几个月后,学校老师找到陈立农。




      “立农,你喜欢弹钢琴对吧?”





       陈立农点了点头。






       “是这样的,学校获得了一个可以去国外学习钢琴的名额。老师想将这个名额给你,你看你是怎么想的?”





       陈立农很是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老师,想了想说:“可是我哥蔡徐坤也喜欢钢琴啊。为什么不找他呢?”





       “啊?立农,大家都说,你的手指修长白晢,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老师也觉得你不错,所以就直接来找你了。”






       陈立农想起了那天蔡徐坤说的话,他说他想去国外学钢琴,现在有这个机会了,应该让他去的。






      “老师,这件事,我还需要跟家里人商量商量,等我们商量好了再告诉你吧。”





       陈立农跟蔡徐坤一同回到家。见父母都在,陈立农便放下书包,对着厨房里的陈父陈母说:“爸妈,你们先别忙,我跟你们说一件事。”






      被陈立农喊到的陈母解下围裙,陈父也放下了手中的鱼。






     “爸妈,今天老师找到我,跟我说有一个去国外学习钢琴的名额。”






       陈父听了后很开心的笑着,陈母想着有点担心家里的钱够不够他去国外学习。





      陈母开口说:“立农,去国外学习,学费是不是很贵啊?”陈父突然说:“不要担心学费的事情,我们肯定会让你去学的。”





      蔡徐坤坐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他此时在想,陈立农本身就适合弹钢琴,去国外学习几年以后肯定是个钢琴家。





       “我是想将这个机会给哥哥的。”





        蔡徐坤立刻说:“不行!”





        蔡徐坤想都没想就直接回绝。





        “为什么?”陈立农疑惑。






         “那你呢?你那么喜欢钢琴,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你不去?老师都说了让你去就说明你是学钢琴的这块料!”






          “哥!我都想清楚了,我认为你比我更适合!”






         “别说了!”蔡徐坤生气的站起来,回了自己的房间。留下陈立农坐在沙发上。陈父对陈立农说:“立农,要是你哥不去,你就去吧!”





         陈立农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开着门的练琴房里的那一架钢琴。


05.


        站在房门前的陈立农犹豫了下便敲了敲门。





       “门没锁,进来吧!”





       陈立农推开门,见蔡徐坤正在为他写的曲子填词。






         见陈立农进来了,蔡徐坤便放下笔,抬头看着陈立农犹豫不决的样子。陈立农刚张口想说话就被蔡徐坤抢先一步说。





        “如果是要说那件事,那就请出去吧!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同意的。”





       陈立农有些为难。但他必须跟蔡徐坤说清楚。





      

      “哥,你还记不记得十年前,你第一次到我家,那时候,我哭着说要跟你一起睡,你可嫌弃我了,说我是个小哭包,但还是抱着我睡着了。”





       “那时候,你比我高,我总是要踮起脚尖才能摸到你的脸,虽然你口上说我的手好脏,但还是会弯下腰让我摸。”



       “……”





      “你记那些干什么?”蔡徐坤问他,他像是没听见一样没有回答,而是继续说。





      “哥,后来我们都长大了,我长得比你高了,可以轻而易举的摸你的脸了,可是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了。”

    




    蔡徐坤靠近陈立农,帮陈立农擦掉眼角的泪珠。





   “怎么会呢?你永远是我的弟弟啊!”





    陈立农握住蔡徐坤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慢慢的靠近陈立农的胸口处。





        陈立农带着哭腔说:    “哥,你看,我看着你,我的心总是会跳得很快。”





       蔡徐坤触碰到了陈立农,身体猛地一颤,便迅速的收回了手。





       “农农,你要记住你是我的弟弟。”





       “可那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陈立农的眼泪顺着脸颊慢慢留下来,哽咽着说。“哥,我只对你一个人有心动的感觉。”





      蔡徐坤转过身去,脸颊上出现了一道泪痕。





      “就算是没有血缘关系,可我们两个都是男的啊!怎么可能呢?”





        陈立农一时语塞。片刻,他哽咽着开口说。





       “哥,我一直都记得那天,那天雪下得很大,你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你知道那时候我有多开心吗?那时候世界像是安静了一样,我只听到我们两个依靠着彼此的呼吸声。”





         陈立农已经泪流满面了,他眼前蔡徐坤的背影已经模糊不清。蔡徐坤又何尝不是,他只能忍住不让自己发出半点哭声。





        蔡徐坤擦干眼泪,转过身笑着对陈立农说:“那天我睡着了,都不记得了。”




       陈立农哭红了双眼。






         “哥,我要说的都说完了,我就先走了。”






         陈立农走了之后,蔡徐坤便哭出声来。他撕掉了那张自己为那首曲子填好词的纸,撕得粉碎,撕得彻底。



06.



          陈立农跟蔡徐坤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说话了。毕业那天,老师找到蔡徐坤跟他说陈立农将那个名额给了自己。蔡徐坤没等老师说完就立刻去了教室,问了好几个人,都说没有看到陈立农。他急忙回到家,陈父陈母就坐在沙发上。






       “爸妈,立农回来了吗?”





        陈母不说话,陈父艰难的开口说:“徐坤,立农他走了。他希望你能够去国外学习,这是他走之前让我跟你说的。”





       蔡徐坤跌坐在沙发上。





       双眼微红,慢慢开口。





      “他去哪里了?”





       “这个我们不知道。”陈父说,“他还给你留了一封信,他放在了你的房间里。”





       蔡徐坤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上发现了那封信。他拆开信封,开始阅读。不知读到了哪里,蔡徐坤的脸上已全是泪水,顺着脸颊留下的泪水打在信上。





        “原来,你一直都记得那天我说要是有机会想去国外学习钢琴,那只是我随口一说的,而你却一直都记得……”





       “明明你那么喜欢,明明你才有那方面的天赋。”





      “人们都说,你是弹钢琴的好苗子。可我却毁了你的前程。”





      说着说着,蔡徐坤已看不清眼前的白纸黑字,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对着自己笑,说要摸他脸的陈立农。随后,脸上全是泪水的蔡徐坤也笑了。


      

    07.




      陈立农将那次机会给了蔡徐坤,便从此不再与蔡徐坤联系。但是在国外的蔡徐坤发现每隔一个月都会有一笔钱汇入他的卡里。他问了陈父陈母是不是他们给的,他们说不是。

      



       天气逐渐变冷了,这里下雪了,蔡徐坤又想起了那个为他弹琴的陈立农。


08.


        五年后




       蔡徐坤回国了。





       装饰简单的房间里,蔡徐坤坐在落地窗旁的钢琴前,他的手指熟练且灵活的弹奏着那首忧伤的曲子。


     



      “我回来了,我答应你去了国外,现在我回来了,那你是不是也应该要回来了?”





       弹着弹着,豆豌大的泪珠滴在琴键上。





      “在国外,我能感觉你就在我身边,你为什么就是不来见我呢?”





      “我很想知道,这五年里,是不是你给我的卡里打了钱。”





      “都五年了,你都五年没跟我联系了。”




       “我本想着为这首曲子填好词,我唱给你听,可是,想想却没有这个必要了,你都不来见我了。”






       他停下来,崩溃大哭。片刻,他用衣袖擦拭着眼泪,口中说着。




      

       “我一直都很想告诉你,五年前,那天下着雪,我靠在你的肩上,其实我并没有睡着。你对我说的那些话我听得一清二楚。我只是怕那时候我不装成睡着了就不会听你说那些话了。”

        



       

        话音刚落。




       他站起来的那一瞬间,那个熟悉的面庞再次映入眼帘,他愣住了。




        “嗨,坤坤。”





        蔡徐坤嘴角一勾,他笑了。




         “农农!”





        要说五年前下雪的那天,陈立农对蔡徐坤说得那句话,其实在蔡徐坤心里是这样一个答案。





         “八岁那年,我刚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我又何尝不是。”


   09.     




      如今时隔五年。







        窗外下起了大雪,地面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像是又回到了那天一样,蔡徐坤靠在陈立农的肩上,温暖了整个冬日。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